top of page
首頁: Welcome
  • NCCC-Malmo

【2021年第二季分享】| 作者:丘傳道,丘師母

已更新:2021年7月6日

作者:丘傳道,丘師母

 

這一季的二人同行,是選一、兩句有所感動的聖經,在生活上加以實行,二人彼此分享在實行時所遇到的情況,互相鼓勵扶持。這次我選了的經文是在歌羅西書:


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(原文作穿;下同)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。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(西3:12-13)

聖經裡「溫柔」這個字特別吸引我,也是我在這一季學習的目標。我以為本來我都是一個傾向溫柔的人,所以學習起來應該也不會特別難吧。可是回顧這一季的情況,我發現我是失敗了!可能神也藉著這個機會,打破我的驕傲,使我這自以為是溫柔的人,發現原來我也是很容易被小事激動,而顯出不耐煩、臉色不好看。只是程度上不致於暴躁,所以使我誤以為自己是溫柔而已。但是由於這一季的二人學習,所以一有不溫柔的時候,自己會特別留意到,師母也可以好像一面鏡子,坦誠的反映給我看到。


經過這一季的經驗,雖是失敗的,但感謝神,使我更認識自己,更正視到學習溫柔謙卑是不容易的,也使我知道,只有常常靠近主,常以主在我心中作主人,才可以在情緒和行為上,更被主管理。經過這一次,我相信學習溫柔,是一生的功課,求主幫助。

(丘傳道分享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季要跟伙伴一起學習實踐聖經的真理。我選了歌羅西書3:12。

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(原文作穿;下同)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。

這節經文是在預備「家庭訊息」時所選用的,一直很想「學好」這五個特質: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於是決心在第二季及以後的日子實踐出來。由於跟神訂立了目標,就更提醒自己不要「說了就算」,要「真實的」在家庭中「穿上新衣」,對家人有從主而來的溫柔、忍耐……

或許是刻意要記得、要實踐,竟發現自己原來真的不夠溫柔、謙卑與憐憫。許多時仍然用舊我的方式來跟家人相處,總覺得自己所觀察所思考的「以為是對」,卻忽視了家人的想法,只要他們有不符合自己的要求與標準,就黑面生氣。有一次,丘傳道就對我說:「你不是要實踐溫柔與忍耐嗎? 你忘記了嗎?!」 噢! 當刻我當頭棒喝,原來我又忘記了。所以,立即被聖靈責罵,改變自己的心態,然後跟丘傳道道歉,又向神禱告,願祂幫助我牢牢記著真理,下次不要重犯。原來我們在許多事都有過失(雅3:2)。不要以為自己聽了等於做了,不是的! 遵行真理是一生信徒都要追求的事。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(腓3:13-14) 不斷要求自己成聖是必需作成的事。

因此,屬靈的進程,不能沒有聖靈的提醒。當然,有同行的伙伴更好。因為,他就是你的一面鏡子,照出你的本相如何;他與你同行,也更勉勵你走更討主喜悅的路,讓你更像基督耶穌。這樣,他就比你更喜樂!

願弟兄姊妹不要忘記你教會的伙伴、你家庭中愛護你的家人。他們都能幫助我們在屬靈生命上更進步。願主施恩予大家!

(丘師母分享)



1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